我不小心嗑到真人西批

主要是寫慶廷的一些妄想平行世界的創作
偶爾也會寫點立克的文章
目前努力找回手感

【立克】小狼狗戀人03 動物醫院

*妖怪Jack X 貧窮大學生趙立安

*有一點的飛唐線(?)

 

 

 

「他的傷口怎麼這麼深,你沒帶他去看病?」孟少飛聽到是正常名字後稍微鬆口氣,本來想逗弄小傢伙玩卻注意到小狗腹部上的繃帶,怎麼受傷那麼嚴重還沒去看醫生,萬一傷口感染變嚴重怎麼辦。

「我問過了醫生,都說沒有醫藥費不給看診。」趙立安不是沒嘗試過看獸醫,他跑遍公寓附近的獸醫珍所,每一間在看到小狗肚子的傷口和聽到他沒錢就拒絕幫忙治療,他只好用他微薄的積蓄買了消毒水和碘酒簡單地替狗狗上藥,並努力賺錢想讓牠可以去接受手術治療。

「趙子,我打聽到有家獸醫院可以免費幫狗狗看病,要不要去試試看?」孟少飛太了解趙立安的個性,如果直接說要借錢援助他一定不肯答應,剛才他利用手機上網搜尋過剛好看到在市區有間動物醫院周年活動,可以免費替小狗看病但活動只有今天。

「好啊。」

 

為了不耽誤就醫,趙立安把Jack放到後背包裡背在身後,由孟少飛騎機車帶他到所謂的動物醫院。動物醫院位於市區中心,蓬碧輝煌的大門放眼望去顯得格外突出,若不仔細看還會認為是高級飯店。

 

兩人推開門走進去,入口處站著一排黑衣人,個個人高馬大眼神兇狠,趙立安有些害怕抱著背包緊跟在好友身後。櫃檯的人員一看到客人便詢問他們今天要做什麼,孟少飛搶著說明要看醫生,才剛進門他還以為走進了黑社會,但他未來可是要當警察,若是連這場面都害怕那未來怎麼面對犯人。

 

「小孩子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

「這裡不是有免費看診的服務嗎?」孟少飛率先回答,他知道趙子看到這個陣仗只想回家,萬一錯過機會要去哪在找這樣好的事情。況且他明明從網站上看到這家動物醫院有義診服務,為什麼櫃台的人卻渾然不知。

「哪來的免費看診,我們可是會員制,沒有會員不接受看診,請回吧。」

「喂,我們都大老遠跑來了,而且明明網站上就說有這活動。」孟少飛也不遑多讓,他們千里迢迢過來就是為了看醫生,攸關動物生命他無法坐視不管,將手機畫面拿到櫃台人員前面以示他不是來找碴。

「你別鬧了,請你出去!」櫃台人員看也不看他們,用眼神示意門口的黑衣人要把兩人趕出去。

「阿德,讓他們進來。」一個高冷的男聲打斷了兩人的爭執,從櫃檯後方布簾後走出一個身材高挑的英俊男子,穿著白袍脖子上掛著聽診器,慢條斯理地整理凌亂的袖口,瞥了眼趙立安懷中的小狗下達指令轉身走回辦公室。

「是,老闆。」被喚作阿德的男子瞬間變得恭敬,打開櫃檯旁的小門讓他們過去。

「放下他,然後在外面等。」男子戴上口罩跟手套下達指令,冰冷的目光讓趙立安聽話地把小狗放到手術台上,並拉著從剛才就不發一語的好友離開。

 

趙立安跟孟少飛回到最初的等候區本來緊繃的神經才恢復,推了推身旁呆若木雞的好友,眼前高挑俊俏的男人怎麼就讓平時天不怕地不怕的孟少飛僵直在原地,雙手在對方眼前晃了好久孟少飛都沒眨眼過:「喂,阿飛?」

 

孟少飛還未回神,方才一看到男子他的心臟就猛烈跳動,眼神直盯著他移不開目光,只能任由好友帶他離開手術室,一直到對方撞了他一下才注意到好友正擔心的望著他。

 

「他的氣勢好強,但是仔細看會發現醫生長得很帥欸。」趙立安看孟少飛回神才開口跟他聊天,方才被對方的眼神震攝住現在鬆懈下來敢發表看法。

「我看也還好吧。」

「現在長的好看的人很吃香,照片放到網路上一定一大堆粉絲,要是我也會想當他的粉絲。」

「你傻了啊?」孟少飛一聽到趙立安說要當醫生的粉絲內心就一股焦躁的情緒湧出,他就是不願意有其他人對醫生有好感,所以開始吐槽他並戳了戳他的額頭。

「我才不傻!!」趙立安揮開孟少飛有些用力的手指反擊,再這樣戳下去他還沒被戳穿會先變笨。

「就有!」

「我才沒有,我跟你說你要是仔細看絕對會認同我的說法。」

「我才不會,你母胎單身懂什麼啦!」

「老天最愛打人臉,你就不要以後捧他捧第一名。」

「喂,這裡是醫院你們安靜點。」阿德開口制止兩個小孩在櫃台前面爭吵,而且爭吵對象還是他們老闆他不能忍。

 

本來就看阿德不順眼的孟少飛哪理他,孟少飛無視的態度踩斷阿德的理智線讓他加入戰局,當他們三人爭論不休時本來緊閉的大門開啟,話題人物的主治醫生脫下手套從裡頭走出來,擔心小狗的趙立安馬上迎了上去,他沒辦法從醫生臉上判斷結果,只能禱告手術順利。

 

「傷口處理完畢,你可以帶他回家了。」

 

(END)

 

後記

大家有猜到唐老大的身分嗎XD?

閨蜜組吵架真可愛❤️寫得好開心好想讓他們繼續吵(?


如果喜歡可不可以留一點評論給我,不然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寫下去了😂


评论(20)
热度(35)

© 我不小心嗑到真人西批 | Powered by LOFTER